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只是暗恋

张译x王俊凯

现实向,非背德

一切仅为我的个人想象,勿上升真人!

一切仅为我的个人想象,勿上升真人!

一切仅为我的个人想象,勿上升真人!

非甜文

没有开始,没有故事,所以,连BE也算不上吧。

———————

“如果有下辈子,能不能让我先遇见你。”

“我怎么可以心里有着别人了,还去和另一个人结婚啊。”

————


1、怎么就特别了呢


王俊凯其实很早就认识张译,有过一些对手戏,但戏份不多,也就仅仅是认识而已。


真正熟悉的起来,是因为重生之门,一部双男主的戏,让他们开始真正的熟知起来。


在王俊凯看来,张译是前辈,会教他演戏方面的一些东西,还有就是很幽默。


王俊凯其实有看过张译的重生之门的采访,张译对他们两个的关系的评价是,搭档。


在后来,就是万里归途了,在这部电影里,王俊凯和张译的对手戏更多了。



那是个悠闲的午后,王俊凯难得有点假期,窝在家里不愿出门。


靠在飘窗上刷着小视频,突然刷到了一个心理测试的小视频。王俊凯来了兴致,经过了一系列的测试,最后根据提示在心里想着一个人,王俊凯想的是张译。


“那你是喜欢他的。”小视频在最后给出了答案。


却让王俊凯彻底懵了,手机没有拿稳,摔在了地板上,屏幕开裂了,如同王俊凯心里那自己也没发现过的秘密,裂开了缝隙,再也无法隐藏。


距离王俊凯刷到那个视频已经过去好久了,王俊凯从最初的不在意,到反驳着视频是假的,最后,没有办法再骗自己。


张译怎么就特别了呢,王俊凯在心里问自己。


对啊,怎么就特别了呢,怎么就喜欢上了。张译不过是他演戏生涯中遇见的一个很好的前辈。他还遇见过很多很多,在这方面给予他帮助的前辈。


但他就是特别的,王俊凯没有办法再骗自己。


但那又如何呢,是喜欢,那又能怎样呢。


因为他们的职业吗,并不是。娱乐圈不乏同性恋,在这个现代化社会,这已经不是阻碍。


他们之间隔着更多,一座王俊凯不会跨过去的山。


他从小受的教育,他的道德感,都在告诉他,这是错的。


对王俊凯来说,甚至连喜欢张译这件事都是错的。


感情没有办法抑制,在心底肆无忌惮的生长着,但也只能存在心底,一辈子不见天日。


2、我们是朋友啊


王俊凯的工作很忙,他会遇见很多人,在王俊凯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后。他们之间的交流就变得更少了。


特意想要避开的话,也是很简单的。


张译那时候给了王俊凯一个剧本,说里面的角色很适合王俊凯。


王俊凯认真看完了剧本,也知道了剧本的另一个主角已经定了是张译。


剧组的配置很好,但王俊凯却拒绝,说自己没有档期,调不开。


那时候王俊凯休假在家,经纪人知道这件事后,特地来王俊凯家,问过他。


“我说了不想就不想。”王俊凯面无表情,带着的冷意的说道。


经纪人很少见王俊凯发脾气,一时之间有些愣住了。她来只是想看看王俊凯有没有什么事,因为这部剧,怎么看都是适合接下的。无论是合作演员,还是剧组配置。


“对不起,”王俊凯撇过了头,为自己刚才莫名其妙的发脾气道歉。


经纪人摇了摇头,说道,“没事,就是小凯,你还好吧。”


王俊凯沉默了一下,说道,“我没事,让我自己静静。”




后来呢,便没有后来了。


王俊凯第二天之后答应了去出演那部剧。


王俊凯又变回了正常的样子,张译对他来说,是娱乐圈中难得的朋友。


但,也仅此而已。



3、20年


王俊凯偶尔会感叹,自己也是蛮厉害的。经常骗着骗着,连自己差点也骗过去了。


所有人,都只会觉得,张译和王俊凯的关系很不错,是好朋友。



他们认识,有20年了吧,王俊凯感慨着。


彼时的王俊凯,有了自己的公司,工作也清闲了很多,只会接自己喜欢的工作。


43岁的王俊凯,却至今未婚。


父母曾经是催过他的,王俊凯糊弄了好几年,最终没有办法,只说了一句话。


“我怎么可以心里有着别人了,还去和另一个人结婚啊。”


王俊凯说出这句话,眼眶都红了,眼角湿润,浑身弥漫着一股无可奈何的悲伤。


“那你喜欢的是谁,都什么年代了,是个男的也没什么。”


王俊凯沉默着,久久没有回答这句话。


王俊凯把头抬了起来,看下父母,扯了扯嘴角,“可是,有些感情,放在什么时候都是错的。”



我从23岁就喜欢上他了,彼时,他已经遇见了自己的另一半。


我知道他已经有妻子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接受,甚至逃避。


他甚至不知道我那段时间是特意避开他。


没有知道,也不会有人往那方面想。没有人会觉得我喜欢他。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特别了,我怎么就喜欢上他了。


但他,在我心里,确实是特别的。


但也仅此而已。


心动是因为感情无法抑制,但行动是可以控制的。


我们又变回了以前的关系,朋友。


我有时候在想,没有遇见他,我的人生会不会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喜欢了他20年。


只在自己的心里喜欢了20年。


不结婚不是想要从他那里得到什么。

只是因为,我的道德,我的教养,都在告诉我,这是错的。


既然是错的,那便不该发生。


没有人会知道,也没有什么故事会发生。


没有人知道,王俊凯喜欢张译,喜欢了20年。



4、下辈子


王俊凯站在张译的墓碑前,这已经是他这个星期,第五次来这里了。


今天的天气不好,有些小雨,王俊凯撑着伞,一身黑色西装的站在墓碑前面,就这样静默的站着。


只有小雨落在地上的声音,寂静蔓延着。


张译的死,是车祸。


王俊凯并没有见到他的最后一面。


“译哥,我有工作,以后可能很少来看你了。”王俊凯开口说道。声音不大,看似平静。


开口之后,又是漫长的沉默。


终于,王俊凯再也忍不住,慢慢的蹲了下来,看着墓碑上的照片。


声音极轻,甚至微不可察,“译哥,我可不可以贪心一点,下辈子,让我先遇见你。”


我曾想过要放下对你的感情的,很长一段时间,刻意的不去想,告诉自己这是错的。


王俊凯无奈的笑了下,终究是没有办法。


没有办法放下,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故事。


但王俊凯还是喜欢了张译20年。


5、你喜欢他


“你喜欢他。”


面前的女人开口说出的话让王俊凯心惊,但转瞬却又调整了过来,没有人会发现的。


“我不太懂什么意思?”王俊凯轻声回答道。


张译的妻子,王俊凯只见过她一两次,认识,也羡慕。


羡慕她遇见了张译,也只有羡慕。她是个很好的人,这是王俊凯从张译口中知道的。


她缓缓笑了一下,“我看出来了,这个星期,你每天都会去他的墓地。我看到过你哭的样子。”


王俊凯慌了,有些不知所措,隐藏了20年的秘密,隐藏得那么好,却被一个最不能知道的人知道了。


“我没有怪你,这么多年,你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甚至你一个人在他墓碑前哭得很伤心的时候,你也没有说出口。”她说道。


到最后有些佩服王俊凯的隐藏,问了一个问题,“你喜欢他多少年了。”


王俊凯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说出口了,“20年。”


女人愣住了,这个时间长度是她没有想到的。


“他最后的时间,有提起你。”女人说道。


王俊凯心颤了颤,只是说道,“在他心里,我们是朋友。”


所以,提起也没什么吧。只是朋友啊,一个认识很多年的朋友,连好朋友都算不上。


“他只提起了你一个朋友,”女人说道。


她知道他们两个之间没有什么,她知道自己没有选错人,也知道面前这个人,把自己的感情隐藏了20年。所以才能那么心平气和的说这件事。


“如果,有下辈子,如果我没有出现,你们应该会有故事。”女人最后说道。


20年的感情,20年的暗恋,到底还是让人心惊。


6、


我喜欢你啊,但那只是暗恋。


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能先遇见你。


但这辈子,我们是朋友,只是朋友。






——————

半夜emo产物,应该会写下辈子。

我要甜回来!























评论(39)
热度(3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