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有点丢脸是怎么回事?

张译王俊凯

张译:刑警,王俊凯:检察官

已婚

——————

来自 @筠渡 的点梗

1、


“还没下班呢?”王俊凯问道。


“没呢,前阵子刚抓个犯人,还在审着。你呢,吃晚饭了没?”张译边打着电话边从茶水间的桌子旁站起了身,往窗户边走去。


“译哥肯定是在和他对象打电话,”旁边的同事很肯定的说道。


“为啥?就那么一句话,你就听出来了?”


“不是,我们最近加班都忙疯了,译哥现在能语气那么温柔的说话,不是他对象是什么。”


“那确实。”


“刚从餐馆出来,下班没见到你,就猜到你肯定加班了,我去找你,要给你带晚饭吗?”王俊凯边走着边说道。


“不用,我这正吃着呢,我都不知道忙到什么时候,你先回家啊,乖。”张译低声哄道。


张译的语气过于温柔,虽然已经结婚了,但王俊凯还是被张译轻易的一个乖字弄得有些脸红。


“我没带家里的钥匙,”王俊凯仰头望天,带着点无奈的说道。


“啊,这样啊,我还以为是想我了呢,”张译状似伤心道。


“你好意思说,都怪你,今早出门非按着我在玄关那里亲,搞得我忘了拿家里的钥匙。又非要送我来上班,我现在还要坐公交车去找你。”王俊凯咬牙说道。

王俊凯边说着边往一个小道拐,准备抄近路去附近的公交车站。


“咳,”张译有些心虚,想到了什么反问道,“那我也不能全怪我,不是你先动手动脚的吗?”


王俊凯沉默了,好像确实是他先对张译动手的。


察觉到王俊凯不说话了,张译轻笑了起来。


王俊凯目光随意的向下移,突然发现自己的鞋带开了,“你等等,我先系个鞋带。”


王俊凯说完就把手机揣兜里,蹲了下来系着鞋带。


认真系着鞋带的王俊凯,并没有发现从旁边黝黑的小道了,走出来一个人,双手背在后面。站着几步远的距离,看着王俊凯蹲在地上系鞋带的样子,以为他挂了电话,便快步上前,背着双手拿出了一根棍子,狠狠地敲在了王俊凯的脖颈处。


“呃,”王俊凯猛然受到击打,痛苦的发出声音,想要转回头看什么情况,却还是没坚持住,晕了过去。


本来还在笑着等人的张译,突然听到王俊凯的痛呼声,急忙大声问道,“小凯,小凯?”


引来了那边吃着饭的同事齐刷刷的看了过去。


张译仔细听着王俊凯手机传来的另一个男人的声音,“终于让我等到你了,哈哈哈。”


男人的声音有些疯狂,张译瞬间意识到,王俊凯可能是被绑架了。


张译表情严肃,边往外面走,一边招手,示意着同事跟上。


都是干刑警的,对于张译反应,众人都意识到王俊凯可能是出事了,急忙都起身跟了上去。


幸好,王俊凯的电话还没有挂断,张译让人急忙做起了三角定位。


2、


王俊凯迷迷糊糊的再次醒来时,就发现自己坐在椅子上,被人用绳子绑着身子和脚。


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发现应该是个破旧居民楼的楼顶。


挣扎了一下,发现自己被绑得很紧,绳子很粗,几乎没有挣脱的可能。


正不知道怎么办时,突然想起来自己和张译打电话那时候还没有挂断,只是因为要系鞋带,所以塞兜里了。


张译是干刑警的,王俊凯知道自己发出的惊呼声,张译肯定能发现自己出事了。这么想着,王俊凯安心了一些。


正疑惑着自己为什么被绑架了,被谁绑架了时。


绑架王俊凯的人就从天台门那里走了出来。是一个中年男人,身高目测180往上,体型偏廋,带着口罩,风衣帽子盖着头,整个人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手上拿着一把刀。


王俊凯正试图从脑海里找出眼前的人是谁时,来人就自爆身份了。


“王俊凯,你应该不认识我,可是你应该认识我哥,”中年男人的语气看似平淡,却又隐隐透露着一股疯狂。


王俊凯在脑子疯狂搜刮着眼前男人的记忆,隐隐有了些记忆和猜测。


“这个世界上,我只剩下我哥了,可是你,还有那个警察,我哥进去了,跟你们两个都有关系!”中年男人越说越疯狂,“那个警察是你对象吧,他,我不好弄。但是你,等下就要没命了。哈哈哈哈哈,我看那个警察那么爱你,你死了对他肯定是很大的打击吧,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终于从自己记忆里找出眼前的中年男人是谁了。前段时间,这个男人的哥哥因为冲动杀害了一个独居老人,张译作为刑警支队长,带着人把眼前男人的哥哥抓捕归案了。


而以为老人已经没有任何亲属了,王俊凯则作为检察官对男人的哥哥发起了公诉。


检察官须在审判期日上到庭论告,并须提出诉状及证据,大约是因为这样,眼前的中年男人在法庭上记住了王俊凯,并且展开了报复。


王俊凯皱着眉头,声音还算冷静的说道,“这是个天台,这里的目标那么明显,指不定哪里就有人看着,在这里杀了我,你走不掉的。”


眼前的中年男人已经疯狂了,王俊凯知道说服他放下仇恨什么的只是浪费时间,便想通过另一方面拖延他动手的时间,好等到张译的到来。


“我就没打算走,我得了癌症,我没多少活头了。所以,我一定要拉着你给我陪葬,哈哈哈哈哈。”中年男人疯狂笑着,手里的刀开始攥紧。


“别动!”张译带着人终于赶到了这个天台,看着中年男人握着刀随时准备动手的样子,张译的心都提了起来。


因为今天刑警队加班的原因,几乎整个刑警队的人都还在队里,知道张译的对象王俊凯被绑架了,整个刑警队都跟了过来。


破旧的居民楼,房子挨得极近,所以不只这栋楼,旁边的楼顶也有警察持枪守着。


中年男人一看这架势,知道自己是逃不了了,也意识到自己可能很快就会被制服,眼睛一眯,手肘向后发力,准备给王俊凯捅一刀。


“砰!”枪响了,是张译开枪了。


中年男人的手臂被打中了,刀在刺向王俊凯之前就掉落了。立马有警察上前按住了中年男人。


张译也急忙走过去,帮王俊凯松绑。


“没事吧,”张译焦急的问道。


王俊凯用手揉着被勒疼了的手腕,轻摇了摇头,说道,“没事,你来得很及时。”


张译一把抱住了王俊凯,用力环抱着王俊凯,在王俊凯耳边低声说着,“吓死我了,幸好你没事。”


王俊凯也回抱住人,轻声答道,“没事了,你可是刑警队长。”


旁边的刑警虽然看起来一个个的都在认真工作,但是仔细一看,眼光都时不时往两人身上瞄。


内心感叹着:这还是他们那个工作起来异常严肃的队长吗?好黏糊,狗粮要吃撑了!


3、


接下来就是现还有一些事情要收尾,张译身为刑警队长,还要在现场指挥,没那么快收工。


“你先下去车上等,我一会就好,”张译牵着人的手,柔声说道。


王俊凯点了点头,就往天台下去的楼梯口走去。


走到楼梯口,刚要跨步迈下阶梯,听到张译在吩咐着其他人,转了下头回去看一下。




——————

后续在彩蛋里



评论(19)
热度(43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