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绷不住了-1

译凯
——————

1、

客厅


“小译,我们今年回重庆陪爷爷奶奶过年好不好,”王俊凯放下手机,看向坐在自己脚边玩着玩具的小译说道。

小译抬起头看向王俊凯,歪着头思考了一会,然后皱着眉头,小脸满满的不情愿,声音极其委屈的说道,“不要!小译想和爸爸还有小凯爸爸在一起。”

王俊凯愣了一下,想到了小译为什么是这个反应。笑了起来,耐心的解释道,“没有没有,今年我们和小译一起回重庆。”

“爸爸和小凯爸爸一起吗?”小译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

“对啊,我们都回去,能陪小译好多天呢,还能见到爷爷奶奶,开心吗?”王俊凯笑着问道。

“开心!”小译丢下手里的玩具,扑进了王俊凯的怀里蹭着。

王俊凯脸上挂着笑容,伸手顺着小译的后脑勺,低声呢喃道,“去年哭得那么惨,怎么还舍得让你一个人过哦。”

小译刚开始之所以那么排斥,不情愿,其实是因为去年春节。

小译今年才3岁,1岁多的时候年龄太小没有记忆,2岁多能记点事情了,又刚好赶上那个年关,王俊凯和张译都很忙。

张译忙着新戏的宣传跑路演什么的,王俊凯则有活动要上,都不太适合带着小译一起。

最后商量了一下,便把小译送到了重庆王俊凯爸爸妈妈,让他们带着过年。加上小译很粘张译,基本都是在张译身边,爷爷奶奶也比较少有机会见到小译。

小小的小译已经很懂事了,知道爸爸们是有工作,所以一开始答应得好好的。


张译有些不放心的问道,“小译真的可以吗?”
“小译可以的!会乖乖的陪爷爷奶奶一起过年的!”小译信心满满的说道。


但是第二天早上,小译就不太行了。刚睡醒迷迷糊糊的开始找爸爸,缓了一会后才想起来是怎么回事,然后眼泪就有些收不住了。

小译小小的一只窝在王俊凯妈妈怀里, 眼睛里含着泪水,声音带着哭腔,说道,“想爸爸,小译想爸爸了。”

整个人没有大哭大闹,就是委屈着个小脸,让人看着心疼。

“乖乖,别哭,我们去找爸爸好不好,”王俊凯妈妈哄道,看不得自己的乖孙那么委屈又那么乖。

小译抽泣着深呼吸了一口,哭着说道,“爸爸在工作,小译答应了爸爸要乖乖的。”说完还伸手给自己擦了擦眼泪,停顿了一会,像是再也绷不住了,带着哭腔说道,“可是小译很想很想爸爸和小凯爸爸,呜呜呜。”

张译和王俊凯看到小译哭的视频时,又心疼又好笑。

不过两人的工作都是真的忙,连能哄小译的时间都没多少。

小译那个春节,几乎可以说是哭着过的。偏偏又很懂事,会哭着告诉自己爸爸们在工作,小译要乖乖的,把爷爷奶奶看得心疼坏了。

所以两人一忙完,立马去接了小译。

哭得那么惨,又那么乖的说着自己要乖乖的小译,谁看了不得心疼。

但是其实小译也就3、4天没有见到两个爸爸,时间不是很长。

终于见到张译了,小译窝在张译怀里,紧紧的搂着人的脖子,放声哭着,边哭边断断续续的说着自己有多想爸爸还有小凯爸爸。

张译拿着纸巾小心的给小译 擦着眼泪,又心疼又好笑的说道,“也就3、4天没见,怎么哭得跟大半个月没见过一样。”

看着小译哭声渐渐止住了,张译开口调侃道,“这么粘人以后可怎么办哦。”

小译听得懂,心虚着眼睛转了转,转移话题道,“小凯爸爸呢?”

“一说这个就转移话题,”张译轻柔的给小译擦着泪痕,继续说道,“小凯爸爸还没忙完,还要过几天才能回来。”

“好吧,”小译声音软软的说道,“小译也可想小凯爸爸了。”

“那等小凯爸爸有空了,我们告诉小凯爸爸,小译也想他了好不好,”张译温柔的说道。

“好!”小译开心的应道。


—————

彩蛋:同样粘人的王俊凯?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