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三行情书|12:00】拿错手机了!

译想甜凯立春联文活动

上一棒: @元啾 

下一棒: @摩斯密码1k 

设定:同性可婚背景

文案:
张译:等不及了,想要你完完全全属于我。
王俊凯:译哥太招人喜欢了,想要早点把你套牢。

_________


1、


深秋的北京已经开始冷,早晨雾气沉重,微风时不时吹过,让温度更低了些。


张译房子


“穿件外套吧,有些冷了,”张译站在衣帽间里挑选着自己外出要穿的衣服,转头看向走进来的王俊凯,问道。


两人目前已经公开的状态了,也算同居了,就是住的房子不太固定。一般是回谁的家方便就住谁那里。


王俊凯走到张译旁边,很自然的就倚靠着张译,肩膀挨着肩膀,说道,“我外套好像都没有带过来。”


“穿我的吧,”张译说道,手很自然的环上了王俊凯的腰,侧头和王俊凯低声说着,伸手慢悠悠的挑选着外套。


挑个外套都黏黏糊糊的挑了好久,穿好衣服后,还在衣帽间亲了一会。


王俊凯背靠在衣柜上,伸手拍了拍张译的肩膀,声音完全软了下来,“译哥,好像快到时间了。”


张译放开了点王俊凯,说道,“好像是磨蹭得有点久了。”


摸了一下手机也没带在身上,路过客厅一看,确实已经到了出发的时间了。


助理都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出门有些匆忙,手机又都放在了一起,王俊凯随手拿起一台就塞进了衣兜里,然后顺势把另一台塞进了张译的兜里,就这样出了门。


王俊凯今天是有个拍摄任务,而张译要去一个访谈,同样时间出的门,却朝着两个方向而去。


依依不舍的跟张译挥手告别,王俊凯才把头收了回来,车窗慢慢升了上去。


车子启动,朝着目的地驶去。


坐在前排的马骏,从后视镜看着依依不舍的王俊凯,摇头感叹了句,“不知道以为你俩要分开多久。”


“我们热恋期不行啊,”王俊凯理直气壮的回怼道。


马骏收回了视线,默默的说道,“嗯,一年半的热恋期。”


都在一起一年多了,要进入到谈婚论嫁阶段的热恋期。


王俊凯咬牙,助理太叛逆了怎么办?


“叮咚,”手机响了一下,王俊凯拿出手机想要看消息。


手指搭在指纹解锁的界面,手机被解开了。是一条垃圾消息,王俊凯瞄了几眼,也没有太在意。


王俊凯看着壁纸,低声呢喃道,“译哥什么时候又换了我的屏保。”


屏保的照片是王俊凯躺在床上盖着被子,只露出了肩膀以上的部分,正安静的睡着,整张照片有种很温馨的感觉。


而且这个视角,这个被子,王俊凯一眼就知道是张译趁他睡着的时候偷拍的。


马骏从车内后视镜扫了一眼,很迅速的发现了手机壳和手机型号不是王俊凯常用的,提醒道,“小凯,这好像不是你手机,你和译哥不会拿错手机了吧。”


“嗯?”王俊凯看了下手机壳,又点进微信看了看,确实不是他手机。


“我说屏保怎么变了,”王俊凯呢喃道。


张译不常看手机,估计是还没发现,王俊凯一个电话拨了过去,张译才发现两人拿错手机了。


不过现在约定的工作时间也快到了,两人的目的地又相差甚远,现在想换也来不及,便也只能先拿着对方的手机用着。


幸好两人平时也会用对方的手机,都能打开对方的手机,有什么紧急的事情也能知道,倒也还好。


王俊凯没有注意到的是,小马哥听到两人拿错手机了,还没打算换回来时,立马掰着手指,在算着什么。


好像就这几天了,马骏脸上的表情有些莫名, 最后变成了看戏的状态。


跟张译挂了电话,王俊凯看着手机的通话记录出了神,低声呢喃着,“总感觉忘了点什么。”


!想起来了,他给译哥定的礼物,像这几天快到了!


脑子里又仔细回想了一下物流信息,还好还好,距离好像还挺远的,今天应该送不到。这样想着,王俊凯放心了一点。


希望译哥今天不会突发奇想买点什么,然后点进我的购物软件。王俊凯默默的祈祷着。


另一边张译挂了电话,车又开出去一段路程,才突然想起来。


他订了戒指,打算用来求婚的。


因为王俊凯身上有代言的原因,所以张译是联系了王俊凯的助理,直接与设计师合作,张译也亲自参与了设计。


代言人能够带着品牌的婚戒,品牌开心还来不及。


想着自己跟设计师说过了要先瞒着王俊凯,又仔细想了想当初说好的工期,今天应该还没弄好。


再加上因为他们两个平时也不太在意,相互看对方手机,帮忙回个消息之类的对他们来说很正常。所以张译只用电话跟品牌那边联系。


仔仔细细的想了一遍,觉得就算拿错手机,王俊凯应该也发现不了。这样想着,张译的心倒是放下了一点。


王俊凯没有注意到,因为他定的礼物过于贵重,某东自动标配了他们的京尊达快递。不仅会首先派送,而且是专人送达。


因为今天有点忙,小马哥也没时间看手机,自然也没看到品牌方发来的,戒指提前做好了今天就可以送来的消息。


2、


工作完已经是下午了,回到休息室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张译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王俊凯拿过手机,看着上面标注“品牌方”的来电人名字,有些疑惑,但怕是张译的什么工作,王俊凯也就接了起来。


“张译老师,你好,这边是XX品牌方的。”


王俊凯听到品牌名字有些疑惑着,这不是他代言的品牌吗?怎么电话打到译哥这来了,一边想着,一边无意识的应了一声,“你好。”


对面的工作人员太激动了,一时间也没听出来不是张译的声音,继续说道,“您订的婚戒我们这边提前完成了,您看是我们送过去给您,还是您来公司拿呢?”


工作人员等了好一会,都没听到回答,疑惑的继续说道,“张译老师,您听得到吗?”


“呃,那个你好,我是王俊凯,”王俊凯默默的说道。


王俊凯听着电话那头的兵荒马乱的声音,忍不住笑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工作人员才重新说话,只是语气中带着极其明显的心虚,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小凯您可以当没听到我刚才的话吗?”


“不可以哦,刚好我现在离你们公司挺近的,我等会过去拿,”王俊凯笑着说道。


“那个,那个,”工作人员有些犹豫了,因为张译订的是婚戒,其中的意味不明而喻。而且张译是有交代过要瞒着王俊凯的。但现在因为他们的失误,让本来收礼物的人提前知道了。


“反正都是送给我的,我拿不也是很正常吗?”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会跟译哥解释的,你们不用担心。”


挂了电话,工作人员看着电话出了神,在心底咆哮着,这根本不正常吧!哪有让被求婚的人自己来拿婚戒的!


在一旁听着王俊凯打电话的小马哥,很迅速的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查看消息。


工作人员提前给小马哥发了消息,说戒指已经提前做好了。但因为小马哥今天忙得没时间看消息,工作人员才选择直接打了张译的电话。


[译哥啊,不是我不提醒你啊,是因为已经来不及了。]小马哥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正愣着神呢,那边的王俊凯开口说话了,“我说,你们一个个的,是不是都有份帮译哥瞒着我啊,嗯?”最后奉上了一个威胁的眼神。


“给你送礼物瞒着你不是很正常吗?”小马哥理直气壮的说道,并且一点不怂。


说得很有道理,王俊凯沉默了。


3、


因为路程比较近,加上刚才电话联系过了,品牌方也早就等着了。所以王俊凯一去到就拿到了戒指。


戒指用戒指盒装着,外面还有一个小礼品袋装着。


回程的车上,王俊凯手里拎着装着小礼品袋,时不时在眼前晃着,嘴角微微上扬,整个人洋溢着开心的气氛,倒是忍着没有打开看过。


看着快到家了,王俊凯再也忍不住,拿出了张译手机给自己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译哥,我收工了,你在哪呢?”王俊凯的声音带着些藏不住的兴奋。


“小区门口呢,你到哪了,”张译嘴角同样挂着笑意说道。


“那你等等,我快到了,”王俊凯说道。


张译家的小区门口,王俊凯还有点距离就看到张译跟助理等人站在那里。


过于兴奋的王俊凯,也就没有注意到,为什么助理送张译回到家门口,还留在小区门口一起等人。


车刚停好,王俊凯就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快步朝着张译走去。虽然很急,但是还记得把提着戒指的手背在后面。


张译手里拿着个小盒子,脸上带着笑容看着朝他走来的王俊凯。


“怎么在小区门口等?”还没站定,王俊凯就开口问道。


“说是什么京尊达,不能放保安那里,刚好又回到了,我就在小区门口帮你拿了,”张译很自然的说道。


小区的保密性和安全性都很好,一般快递都是直接放保安那里的。王俊凯正疑惑着什么快递不能放保安室,目光很顺的移到了张译手上拿着的小盒子。


盒子就一个成年男性的巴掌大,快递单上面还贴着个便签之类的小纸条。


张译把小盒子举了起来,贴着便签那面对着王俊凯,强忍着笑意说道,“我不是故意的,主要是这上面的提示太明显了。”


小纸条上不仅印着实物的照片,还有店家的祝福语。


王俊凯定制的是两个猫猫的摆件,都是按照他和译哥神态画的,两个只猫猫是靠在一起睡觉的姿势,猫咪金灿灿的,装饰着红色的点缀,底部分别刻着两个人的名字,还有一句话,“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店家的祝福语,“祝您求婚成功,两位新婚快乐!”


王俊凯那时候和店家聊定制的细节的时候,有提过自己是想用当求婚礼物的。


王俊凯定睛一看,内心极其无语。这提示的也太明显了点!!!


突然想起了自己手上提着的东西,王俊凯把小礼品袋也举到了张译面前。


王俊凯同样忍着笑意说道,“咳,接了个电话,告诉我说戒指提前做好了,我就去拿了。”


张译看着小礼品袋上明显的XX品牌的标识,一时间同样沉默了。


刚才特地留下来,就是为了看戏的张译的助理等人,迅速往王俊凯的助理那边靠过去。


互相交流着各自老板拿到礼物时的反应,眼睛也不忘盯着两位老板,生怕错过一点戏份。


王俊凯提着袋子再张译的眼前晃了晃,挑眉示意着。


张译宠溺的笑了,说道,“你要现在拆开看吗?”


王俊凯转头,看了下好几双直勾勾的盯着他们看的助理们。看着张译,说道,“电灯泡有点多,要不回去先?”


“好,”张译笑着说道。


助理们:虽然我们很亮,但我们还等着你们谁开口求婚呢,怎么就跑了???


目送着两人进了小区,小马哥突然一拍掌,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


“忘了录下来了!”小马哥满满的遗憾道。


“对吼!那么精彩的情节,哎呀。”



————

彩蛋:一点拆礼物的后续

评论(12)
热度(1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