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分离焦虑-8

王俊凯带娃,日常向

小译世界观,接王俊凯生贺时间线

小译年龄:2岁10个月

—————


1、


王俊凯还是第一次和小译两个人吃火锅,平时旁边都还有个译哥。


有小译在,自然是要了个鸳鸯锅。王俊凯夹着青菜,肉片,在奶白色的锅底里烫好,捞起盛在碗里,细心的喂到小译的嘴边。


“啊呜,”小译张大口,吞掉了王俊凯夹到嘴边的食物,脸上灿烂的笑着,越来越开心。


喂了好一会,王俊凯自己都没怎么吃。


“怎么好像不太对,”王俊凯疑惑呢喃道,“我怎么记得以前译哥在的时候,不像我现在连自己顾不上吃?”


小译咽下了嘴里的食物,听到了王俊凯的话,歪着头,声音软软的说道,“爸爸都是让小译自己吃的呀。”


王俊凯:......


“我说你怎么越吃越开心,”王俊凯无奈道。


这两天小译太粘人,心情又不好,给小译喂饭这种平时很少有的操作,这几天都快习惯了。


“嘿嘿,”小译不好意思的笑了。


“小译自己吃可以吗?”王俊凯语气温柔的问道。


“好~”小译乖乖的应道。


胃口好的小译吃饭挺乖的,王俊凯看着心情都好了起来。


按照计划,吃完饭就是逛超市。


刚吃完饭的原因,小译吃得也挺饱的,就不太愿意动弹了。


从火锅店到超市这点路都不愿意走,小译双手举高,抬头仰望着王俊凯,声音软软的撒娇道,“小凯爸爸,小译走不动了,抱抱小译。”


张译离开这两天,小译基本也是在王俊凯怀里被抱着的,也抱习惯了。


弯下腰抱起了小译,嘴上边吐槽道,“小懒猫,吃饱了就不愿意动弹。”


小译双手抱住了王俊凯的脖子,用头蹭着王俊凯,开心的说道,“爸爸说小译和小凯爸爸都是小懒猫。”


“我可不是小懒猫,只有小译才是,”王俊凯抱着小译,边走边说道。


“可是爸爸说小凯爸爸早上都懒床,所以是小懒猫,”小译疑惑的说道。


“我那是年轻人的正常起床时间好吧,”王俊凯吐槽道,“译哥是因为当兵的经历,这些年一直习惯那个时间点起床,你是因为啥。”


“小译,小孩子是不需要6、7点就起床的,你可以多睡会,”王俊凯感叹道,说完低声呢喃道,“不然难得休息,天天陪你这么早起,我不太遭得住啊!”


“因为小译睡醒了呀,”小译说道。


小孩子的睡眠都是比较多的,小译虽然觉少,但也没有那么少。


张译经常是早起跑步,小译也几乎是跟着张译差不多时间醒来。


晨跑自然不会带着小译,所以小译一般是再睡个回笼觉的。


“真的吗?那是谁喝完奶后,还要继续睡觉的呀?”王俊凯故意调侃道。


“是小译,”小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把脸埋进了王俊凯的脖颈处蹭着。


2、


小译今天整个下午心情都是比较好,虽然一如既往的想黏在王俊凯身上。


而王俊凯面对小译的稍稍撒娇,脑子里默默摒弃了张译说的别太宠小译的话语,答应了小译要抱抱的要求。


所以,小译今天基本上都是在王俊凯怀里的。就连做晚饭的时候,小译也是站在厨房的角落,看着王俊凯的。


“晚饭还要喂吗?”王俊凯温柔的问道,不是调侃,是真的打算喂小译吃饭的。完全没发觉自己现在的行为有多么溺爱小译。


“爸爸说小译可以自己吃饭的,”小译声音软软的说道。心情好了的小译,自然就乖了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自己干了的。


比如说吃饭这种事情,小译很早就可以自己吃饭了。


而且因为看起来就有在乖乖的大口吃饭,让张译经常要特别的注意小译吃饭到底吃没吃进去,以免他胃口不好,在假装吃饭。


“我们小译那么棒啊,”王俊凯一边附和的夸奖道,一边把小译抱上了宝宝餐椅。


“嘿嘿,爸爸说小译最棒啦!”小译开心的说着。



晚饭吃得很顺利,本来王俊凯以为小译看起来心情好了很多,就不会那么粘人了。


吃完饭陪着小译在客厅看电视,王俊凯口渴了想去倒杯水,刚站起来小译就发现了。


小译也立马从地毯上起来了,伸手拽着王俊凯的裤子,仰着头,说道,“小译要和小凯爸爸在一起。”


王俊凯弯腰抱起了小译,哭笑不得的说道,“我就是口渴了去倒个水。”


小译也接着说道,“那,那小译也口渴了。”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起来,调侃道,“粘人精。”


小译听懂了,知道王俊凯在调侃他,有些不好意思了,但还是嘟着嘴说道,“小译就是想和小凯爸爸在一起嘛。”


“好,和小译在一起,小译也开心点好不好,”王俊凯语气温柔的说道,伸手轻柔的摸着小译的脑袋。


本来晚饭的时候,看着小译那么乖乖的一个人吃饭,还以为他心情好了很多,不会那么粘人了。


但也就是看起来,小译心里还是想着自己要好久都见不到张译这件事,没有安全感,便无时无刻都想依靠着王俊凯,粘在王俊凯身边。


小译不是那种大闹的小孩,哪怕他很想张译,很想一直粘在王俊凯身边,想要王俊凯抱着他。


他也不会大哭大闹着一定要抱,经常是一副我很乖的样子,委委屈屈的撒娇,说着想要抱饱之类的。


王俊凯看着小译一副就快要鳖不住了,但还是努力的在乖乖听话的小译,心里软得一塌糊涂,还没等小译说,自己就先抱起小译来。


3、


晚上张译终于有空了。


打了视频电话,让小译和张译说着话,王俊凯则先去洗澡了。


王俊凯今天晚上也不用等小译睡着再洗澡,也不用担心洗着洗着,小译睡醒找不到他开始哭了。


王俊凯洗完出来时,小译正坐在床上,双手捧着手机在眼前,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张译,完全没发觉王俊凯已经洗完澡走了出来。


“爸爸,小译可想你可想你了,”小译声音软软的撒娇道。


“爸爸也可想想小译了,”张译温柔的声音从手机听筒里传了出来。


王俊凯坐在了小译身后,环着小译,小译也很自然的后仰了一点靠在王俊凯怀里。


张译发现了王俊凯出来了,语气温柔的跟小译说,“让爸爸和小凯爸爸说说话好不好。”


“好~”张译说的话,小译一向都是乖乖照做的。


两人粘粘腻腻的说着话,小译也时不时说两句。


晚上这个通话,不仅把小译哄好了很多,王俊凯也被哄得开心了许多。


本来以为差不多结束了,张译却话题一转,说道,“小凯啊。”


王俊凯自然是很熟悉张译的,立马听出来了张译语气的变化,“干嘛?”


“你这两天太溺爱小译了,”张译无奈道。


王俊凯正想开口辩解,张译却立马接着说道,“小译可什么都会告诉我的。”


王俊凯脑海开始回忆自己这两天的行为,好像不知不觉中,自己的行为确实是有些过了。


王俊凯沉默了,面对张译的目光,瞪大了无辜的双眼,心虚的说道,“也,也没有吧。”


张译轻笑了起来,叹气道,“算了,你开心就好。”


说完目光转向小译,语气温柔的叮嘱道,“小译要乖乖的,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干,照顾好小凯爸爸,小译能行吗?”


“行!”小译语气坚定的大声喊道,“小译乖乖的。”


“嗯,我们小译真棒,”张译夸奖道。


王俊凯听着张译哄小译的过程,摇头感叹低声道,“就这,小译你就招架不住了啊。”


“译哥不愧是译哥啊,说什么都很有道理,”王俊凯脸上挂着笑容,揶揄道。


张译没有回答,而是看向小译,说道,“小译,宝宝是谁啊?”


小译声音软软的很自然的说道,“宝宝是小凯爸爸,小译是宝贝。”


——————

后续在彩蛋里

小译:小凯爸爸会叫爸爸老公,还会叫哥哥。


评论(9)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