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分离焦虑-10

张译x王俊凯

小译年龄:约2岁10个月

王俊凯生气发飙,气哭了。

——————


1、


休息室的门被紧闭着,走在前面的工作人员敲了敲门,门很快被打开了。


是张译助理开的门,刚想开口说话,就看到了跟工作人员身后的王俊凯一行人,心里一惊,下意识的往身后看去。


张译正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袖子被挽得高高的,剧组的随行医生正在旁边帮张译换着药。


王俊凯侧了侧头,很容易就看到了休息室里的场景,脸色彻底的冷了下来。


小译还懵懵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但是很敏锐的感觉到了气氛好像有些不对劲。


张译听到动静抬头看去,看到了走进来的王俊凯。


瞬间一惊,立马站了起来。医生正给张译上着药,张译的一番动作让医生不小心按了下张译的伤口。


张译吃痛的嘶了一声,没顾得上伤口的疼痛,声音有些惊慌的说道,“小凯,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走近,就抱着小译站在旁边,声音极其冷淡的对着医生说道,“继续。”


王俊凯冷着脸,浑身散发着不好惹的气息,医生再看看张译怂怂的样子,大概猜到了怎么回事。


张译是了解王俊凯的,知道现在的王俊凯是彻底生气了,只能乖乖的坐了回去,先让医生给他包扎好。


王俊凯眼睛盯着张译前臂上的伤口,仔细观察着。伤口已经没有新鲜的血液冒出,反而有点结痂的感觉了。


可以得出结论,张译前臂的伤口不是今天伤的。


“爸爸受伤了,”小译双手抱着王俊凯脖颈,眼睛直直的盯着医生给张译包扎。小译的眼睛有些微微湿润,声音带着明显的担心。


“嗯。”王俊凯声音冷淡的回答道。


身后的小马哥,看了看王俊凯的背影,又看了看张译,内心默默的想着,{译哥,你惨了,很少看到小凯这么生气。}


“小译乖,爸爸没事,”张译柔声说道。


“痛痛,”小译眼泪汪汪的说道。


这时,医生也包扎好了,手脚迅速的收着东西,收完就立马离开了。


王俊凯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的语气正常一点,对小译说道,“小译先跟小马叔叔出去,小凯爸爸跟爸爸有点事要说。”


还没等小译反应过来,就把小译往小马哥怀里塞,说道,“带小译先出去。”


“好,”小马哥应道,出去的时候还很顺带的帮忙关上了门。


门砰的一声被关上,屋子里也彻底寂静了下来。


张译缓慢站了起来,看着王俊凯,眼神带着愧疚,轻声喊道,“小凯。”


王俊凯的手用力的握了握,又深呼吸一口,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声音显得平静些,“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张译走到王俊凯面前,有些慌了,“小凯,对不起,我只是觉得是个小伤,不想让你担心,所以才没告诉你的。”


小臂上的伤口确实不深也不是很长,确实是个小伤。


王俊凯扯起嘴角轻笑了一声,“可是你骗了我,我咋天晚上有问过你到底有没有受伤的,你告诉我你很好的!”


王俊凯说着声音逐渐增大,愤怒越加明显,到最后咬着牙,眼框逐渐湿润。


王俊凯的质问落在了张译的心底,张译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没有开口。


王俊凯说的事实,他确确实实是骗了王俊凯,就算初衷是不想让王俊凯担心,但他确实是错了。


张译想说对不起,但却觉得过于廉价,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抵消不了错误的存在。


张译不知道说什么,他想牵牵王俊凯的手,想抱抱他,但这个时候的王俊凯,大约是不愿意的。


王俊凯眼睛一直盯着张译,张译的所有反应都落在了王俊凯眼里。


眼泪彻底决堤,汹涌的流了下来,划过脸颊,王俊凯深呼吸着,撇开了脸,想要止住眼泪。


张译彻底慌了,急忙伸手想要抓着王俊凯的手,却被王俊凯退开了。


王俊凯带着哭腔开口,“每次都是这样,每次你犯错误的时候都是这样,你知道自己错了,你也觉得光说对不起没有用。你觉得你是了解我的,你知道什么反应是在表达你的愧疚,你知道什么反应我会消气。”


王俊凯停顿了一会,眼泪蓄满了眼眶,哭腔更加明显了,“你真的了解我吗,你是不是觉得这点小伤,虽然没跟我说,但我也不至于生这么大的气。”


张译心彻底乱了,听着王俊凯的话,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如实回答道,“是,不知道你会这么早来探班。”


“张译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我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在担心你,”王俊凯带着哭腔说道,“担心你受伤,担心你的身体,担心你的伤好没好。”


“可是我又没有办法跟你说,让你不要那么拼,不要那么认真,因为我知道你有多么热爱演戏。”


“在一起之后我就更没办法说出口了,因为我更加的了解你,我知道你有多么的热爱这份职业,我也知道那时候同样不顾身体的我没有理由说那种话。”


“小凯,”张译喊道,满心满眼都是王俊凯,心彻底的软了下来。


王俊凯抬手抹去了眼泪,深呼吸了一口,语气平静了一些,眼睛直直的看向张译,突然轻声开口道,“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那么迅速就接受了自己怀孕并且觉得生下小译吗?”


王俊凯前半生都是作为一个男生活着的,哪怕他真的生下了小译,他也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女人。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男性怀孕生子的新闻更为广泛的流传着,人们开始逐渐对这种事情接受良好。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到底是让人震惊的。


王俊凯没给张译开口的机会,继续说道,“怀上小译的前段时间,你拍戏受伤挺严重的。那段时间那么有空的去客串,去待在我身边,是因为你那时候在养伤。”


“我知道你有多爱我,我也知道如果我决定生下孩子的话,你会放弃更多的工作来陪着我。甚至以后孩子出生,你会把原本在工作上的时间放在带孩子身上。”


“这样你就不会那么拼,也不会总是受伤。我知道我的想法很卑鄙,但我确实是这么想的。”王俊凯说完,眼泪再次绷不住了,咬着嘴唇,无声的哭着。


张译急忙上前一把抱住了王俊凯,一只手紧紧的搂着王俊凯的腰,一只手大拇指轻柔的给王俊凯抹去泪水,温柔说道,“没有,不是卑鄙,你只是在担心我。”


“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是我心甘情愿的。”张译轻声却坚定的说道。


王俊凯懵了一下,眼里还带着泪花,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张译。


张译继续解释道,“刚开始确实不知道,但慢慢的,我也就猜出了你真正的心思。所以,小凯,我觉得我还算是了解你的。”



————

后续在彩蛋里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