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绷不住了-3

张译王俊凯

小译世界观

回重庆过年

日常向

————


1、


吃完晚饭,又是许久没见,便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聊着天,电视也开着当背景音。


都说隔代亲,但是面对好久没见的儿子,王俊凯爸妈也是有很多话想问的,想要聊聊天,关心关心儿子。


就这么自然的聊着,时不时逗逗小译,一家人的氛围轻松又幸福。


“我们小译真乖呀,不像你小凯爸爸,小时候皮得要死,”王俊凯妈妈大手包裹着小译的小脸蛋,轻柔的揉搓着,感叹道。


“我哪有,我也可乖了好吧,”王俊凯辩解道。


王俊凯妈妈直接翻了个白眼,无语道,“你还乖?皮得要死,还经常不注意安全,你以为小时候为什么揍你。”


王俊凯沉默了,脑子里回忆起了自己的一些作死行为,不敢说话了,自己妈妈对自己总是了解的。


小译眨了眨眼睛,想了一会,一脸无辜的说道,“爸爸说小凯爸爸不乖。”


“我哪不乖了,”王俊凯从妈妈怀里抢过小译夹在大腿中间,两只手轻捏着小译的脸蛋,装作威胁的说道,“我可乖了好吧。”


小译只是笑着想要躲,但又躲不开,犹犹豫豫着没有开口。


“哼,说不出来了吧,”王俊凯嘚瑟道。


“爸爸说小凯爸爸老是偷偷给小译吃糖,所以不乖,”小译说完自己也不好意思了,把脸往王俊凯的腰腹处埋。


面对爸妈的目光,王俊凯尴尬的吐了吐舌头,说道,“那小译都撒娇了。”


“你也是,一宠起来就没个限度,张译刚才可特地发信息跟我说了,让我们看着你,不能那么溺爱小译,”王俊凯妈妈说道。


“回来之前,译哥还特地跟我交代过,让我看着你们,不能那么溺爱小译呢,”王俊凯反驳道。


王俊凯说完,三人目光相对着,突然气氛沉默,几人意识到,张译对他们都不太放心。


小译也在王俊凯的大腿间转了个向,倚靠着王俊凯的大腿,面对着王俊凯妈妈的方向。


思考了一会,声音软软的开口说道,“爸爸说小译要懂事,不可以提过分的要求,可是小译一直都乖乖的呀?”


“就是,我们小译那么乖,怎么可以说是溺爱呢,”王俊凯一本正经道。


“确实,我们小译是真的乖,”王俊凯爸妈同样正经的说道。


小译有点懵懵的,但知道自己被夸奖了,还是开心的笑了起来。


三个大人内心同时想着:小译那么可爱,宠宠怎么了。不就是糖嘛,小孩子就是喜欢吃糖的,吃点又怎么了。


“爸爸还说让小译照顾好小凯爸爸!”小译骄傲的大声说道。


“我们家小译已经会照顾人了,真棒,”王俊凯妈妈语气夸张的夸奖道。


“嘿嘿,”小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王俊凯并没有因为小译说要照顾自己而激动,而是挑了挑眉,伸手摸了摸小译的后脑勺,笑着问道,“爸爸说的是要怎样照顾小凯爸爸啊。”


小译靠在王俊凯怀里,小手抓着王俊凯的一只手在把玩着,一边回答道,“爸爸说小译不要给小凯爸爸添乱,不能因为想吃糖就朝小凯爸爸撒娇,也不可以老是撒娇让小凯爸爸抱抱,要自己走路。”


王俊凯爸爸妈妈听到小译的话,没忍住笑了起来。原来张译说的照顾是这个意思。


王俊凯的嘴角也忍不住微微扬起。


小译停顿了一会,歪着头想了一下,继续说道,“还有爸爸让小译监督小凯爸爸不可以做危险的事情,要让小凯爸爸要乖乖吃饭。”


王俊凯扬起没多久的嘴角僵住了,刚才摸着小译后脑勺的手转向捏住了小译的一边脸颊,“译哥叮嘱你的时候我也在,译哥根本没说过后面的话,不许乱说,我什么时候没有乖乖吃饭了。”


面对王俊凯的质疑,小译嘟起嘴,带着点不开心的说道,“爸爸以前说的,小译还记得呢。爸爸说小凯爸爸不乖,没胃口就不吃饭,只吃零食。不像小译,小译可乖了,小译没胃口也会乖乖吃饭的,哼哼。”


王俊凯沉默了,并且无法反驳,因为事实确实是小译说的这样。


正想开口忽悠小译,让他忘了这件事,或者岔开话题说点其他的。


却被王俊凯爸妈打断了,开始念叨起了王俊凯。


本来儿子的工作就辛苦,还不肯乖乖吃饭,而且证据充足,那自然得说说了。


最后是王俊凯坚定的解释了好几次,他不肯乖乖吃饭的次数很少,很偶尔,爸妈才肯放过他。


“这么晚了,我先带小译去洗澡,”王俊凯说道,一把抱起小译就开溜了。


2、


洗完澡了,王俊凯正给小译穿着衣服。


衣服都还在床边摊开着的行李箱中,所以王俊凯把小译裹着浴巾抱出来,让他站在了床上。


拿睡衣递给小译,站在床边看小译自己努力的穿着衣服。


抬起一只脚,想要穿裤子,一个没站稳坐在了床上,小译懵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继续和衣服做着斗争。


王俊凯双手叉腰,看着小译自己穿衣服的样子,突然感叹道,“小译都会自己穿衣服了,3岁了,可以上幼儿园了。”


小译听到了王俊凯的话,抬起头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继续说道,“小译3岁了,到年龄上幼儿园了哦。”


小译扁了扁嘴,眼睛马上湿润了起来,带着哭腔道,“小译不要上幼儿园,呜呜呜呜!!!”


小译直接放声大哭了起来,王俊凯都懵了,不知道小译为什么这就哭了。




——————

后续在“隐藏结局”里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