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小译生病了?

张译x王俊凯

一点小译生病日常

——————


1、


入秋了,气温开始变得飘忽不定,明明入睡前还是炎热的,到了后半夜,气温却突然下降。


张译最近给自己放了个假,刚好王俊凯这段时间也有空在家。两人的工作都忙,经常十天半个月没时间见面的。


难得一起休假,两人黏糊在一起的时间久比较多了。


气温变化得太快,小孩抵抗力弱,一个没注意便容易生病。


小译很不幸的中招了,刚开始只是有点小感冒。


张译倒是及时发现了小译的不舒服,给小译喝了感冒药,以为会没什么事。


但是第二天症状却突然加重,甚至有点低烧了。


这可吓坏了两个爸爸。


难受的小译被张译抱着,哼哼唧唧的发出委屈的声音。


张译一只手拖着人,一只手在背后轻拍着,低头温柔的问道,“小译我们吃点早餐再去医院好不好?”


“嗯,”小译声音软软的说道,“喝奶~。”


“好,喝奶,”张译温柔的答道,抱着小译就往厨房走去。


抱着小译不方便冲奶,但小译小手紧紧的抓着张译衣服,眼眶蓄着泪珠,不愿意被放下。


张译看着小译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心都软了。


幸好王俊凯今天也在家,在张译和小译说着话,已经去泡好奶了。


试好了温度,走到张译身边,伸手摸了摸小译的后脑勺,温柔道,“泡好了,小译可以喝了。”


小译把头从张译的怀里抬了起来,接过了奶瓶,含着奶嘴慢慢的喝了起来。


喝着喝着,就空出了一只手朝着王俊凯伸去。


王俊凯也疑惑的伸出了手,小译小手握住了王俊凯的两根手指,头侧靠在张译怀里,嘴里喝着奶。


小译这是想让两个爸爸都陪在身边呢。


“跟个小可怜似的,”王俊凯目光温柔的看着小译,就让小译这样抓着他的手,看着小译喝完奶。


吃完早餐大概收拾了一下,便开始出发去医院了。


就算是私人医院,这个时节的儿科也比平时多人。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小译则窝在王俊凯怀里,张译去挂号了。


好奇的探头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过了一会才转头看着王俊凯,疑惑的说道,“为什么要来医院啊?”


“小译生病了,”王俊凯温柔的说道,伸手轻柔的抚摸着小译的后脑勺,“生病要来看医生,要乖乖打针吃药才能好。”


小译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像是妥协道,“好吧,小译乖乖的。”


王俊凯看着小译这个反应,有点哭笑不得,内心默默的想着,这可不是你愿不愿意的问题了。


真的要打针了,张译对这种事情向来都是提前告诉小译,让他有个心理准备的。


小译倒也乖,双手紧紧的抓着张译的衣服,把头埋在张译的怀里,声音闷闷的一直念道,“小译不怕打针,小译乖乖的,小译很勇敢,小译不哭的。”


“嗯,我们小译真勇敢,打针都不哭,”张译看着护士给小译扎针,一只手轻柔的护住了小译的脑袋,不让他转头看。


针扎完了,护士也收拾东西离开了。小译才把头从张译怀里抬起来。


张译一看,小译的双眼已经蓄满了泪水,一副极力忍着不哭的样子。


憋了两秒,小译还是忍不住了,带着哭腔说道,“小译憋不住了,小译要哭了,呜呜呜呜,”说完就开始小声哭了起来。


虽然心疼,但小译的这个反应让张译和王俊凯都忍不住笑了。


王俊凯强忍着笑意,温柔的哄道,“没事的,吹吹痛痛就跑了。”说着倾身在小译扎针的手轻吹了几下气。


小译也慢慢停住了哭声,断断续续的说道,“小译,小译不疼了。”


张译目光温柔的看着装作幼稚的样子哄着小译的王俊凯,心湖似乎被春水填满了,彻底软了下来。


一种莫名的感觉,在这个平平常常的时间点油然而生,似乎成了一个会被铭记的时间点。


小译生病了,他们带着小译带看病,他抱着小译,小译手背扎着针,眼睫毛还带着刚刚哭过的泪珠。他的小朋友在搞怪哄着他们的儿子,他们就像是普通的一家三口,充满了温馨幸福。


张译嘴角微微勾起,伸手轻柔的顺着小译的后脑勺,目光却温柔的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察觉到张译的目光,抬起头看向张译,带着点疑惑的问道,“怎么了?”


“没事,只是突然对这种生活的场景感慨一下,”张译说道,“觉得很幸运能遇到你,我们还有了小译。”


王俊凯读懂了张译的目光,也明白张译话里的意思,目光的温柔的看着张译,轻声道,“遇见译哥,是我三生有幸啊。我很幸运,也很幸福。”


“嗯。”张译几乎要溺死在王俊凯温柔的目光里。


无论过了多久,他还是抵挡不住王俊凯的目光,抵挡不住王俊凯眼里满满的爱意,让他忍不住沉迷。


突然,小译抽泣了一下,还带着点哭腔的声音软软的说道,“小译,小译也幸运。”


王俊凯伸手轻捏了下小译的脸蛋,说道,“你又听懂我们在说什么了?”


小译一脸理所当然的说道,“小译不知道。”


张译和王俊凯相视一笑,张译伸手轻柔的摸着小译的后脑勺。


——————

彩蛋是自己弄的一点小卡图片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