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分离焦虑-11

译凯

看译哥哄人

————


1、


自己生气把小译吓哭了这件事,到底是让王俊凯有些愧疚。


正好张译也收工了,可以走了。


小译被王俊凯抱着,双手环着王俊凯的脖子,整个人和王俊凯是面对着的,头半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目光一直追随着走在王俊凯身后的张译。


王俊凯脸上带着个墨镜,在小马哥的引路下,一路全神贯注的走着,没有给周围的景色一点眼神,整个人的气质酷得很。


其实主要是王俊凯刚哭过一场,现在一开口,还是容易听得出来。带墨镜也是因为双眼哭得有些肿了。


王俊凯的脚下的速度比平时都快,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和别人打招呼。


回到了车上,把小译放到座位,王俊凯坐在旁边的座位上,倾身过去给小译系着安全带。


刚系好,张译就上来了。王俊凯是坐在中间的排座,位置挺宽的。张译很自然的挨着王俊凯坐了下来,并且极其顺手的把车门关上了。


“张译老师,你自己有车可以回去,不用来蹭我的车。”王俊凯一副陌生人极其客套的语气说道。


带着墨镜,张译看不清楚王俊凯的眼神,但王俊凯的语气也足够让张译判断出来,王俊凯还在生气,或者说是不开心。


“怎么能叫蹭呢,我坐我家小朋友的车,不是正常的嘛,”张译带着点讨好的语气说道,一只手慢慢的伸过去,先试探的碰了碰王俊凯的指尖。见人没有躲闪,张译才轻柔的握了上去。


“谁是你家小朋友啊,不认识,”王俊凯脸颊微微鼓起,反驳道。


张译很想说点腻歪的话哄哄王俊凯的,毕竟王俊凯还是比较好顺毛的。


但是坐在同一排的小译,虽然被儿童座椅固定着身体,但头完全转向了他们这边,目光太过强烈的盯着他们两个,眼神里还带着些疑问。


王俊凯等了一会,没等到张译的反应,顺着张译的目光看去,同样看到一瞬不瞬的看着他们的小译,瞬间感觉脸热了起来,急忙把手从张译手里抽了回来。


目光滑过后视镜,对上了小马哥和司机看戏的眼神。


“看什么,开车!”王俊凯恼羞成怒的喊道。


张译微叹了口气,有些遗憾,但还是坐正了。哄人还是等下私下哄吧,毕竟已经害羞了的小凯,再惹真的会炸毛的。


车子发动了,小马哥收回了目光,眼睛看着前方的道路,嘴里低声感叹了一句,“难得,竟然害羞了,我还以为在我们和小译面前秀恩爱,你们已经干得很熟练了。”


虽然声音不大,但王俊凯到底还是听到了一些,正想反驳一下自己叛逆的助理。


正要开口却停住了。突然反应过来,小马哥说得好像也没错。


他和张译因为工作忙,能够待一起彼此相处的时间不多,所以平时就喜欢和对方贴贴,靠在一起。一些日常的照顾,对彼此的动作言语,在身边的工作人员看起来就有点秀恩爱的嫌疑了。


从谈恋爱开始,到现在小译都3岁了,经常还是如此,也难怪小马哥会吐槽这个。


王俊凯咬牙,墨镜遮不住的脸蛋明显带着点微红,开口怼道,“要你管,开你的车。”


小马哥无辜的看了看旁边开着车的司机,目光对上了后视镜里张译威胁的眼神,默默的闭上了嘴。


现在不像平时,本来就有点生气的小凯,自己再把人惹恼了,到时候张译就更难哄人了。


车子启动了,气氛在沉静了下来。


张译转头看着王俊凯目不斜视的样子,伸出小指慢慢的去勾住了王俊凯的小指。


王俊凯墨镜下的眼睛撇了一眼,倒也没有其他动作,就任由张译这么勾着。


张译嘴角微微勾起,心放下了一点,还愿意让自己用小指勾着,看起来还没有太生气。


车子平稳的开着,张译的小指也逐渐勾住了王俊凯更多的手指,慢慢的握住了王俊凯的整只手。


王俊凯的手此时被张译的握着,显得有点细小修长。张译的大拇指在王俊凯的手背一下一下的摩挲着。


王俊凯的眼神时不时的往被握住的手的方向撇,只是头动都没动,故意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脸蛋却忍不住微微的又红了起来。


张译时而温柔的时而稍稍用了点力气,简单重复摩挲的动作,但在王俊凯的心里,这个动作带了点别的意味。



——————

后续在彩蛋里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