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有幸今生再见-完

团孟 /袁史

前世今生梗

私设很多

OOC预警

——————

我更新了!!!

——————


1、


三个月后受训者只剩下寥寥数人,袁朗宣布他们已经成为了特种兵的一员。


史今也成功留在了老A。


难得被放了一个晚上的假,刚吃完饭,回宿舍的路上,史今就被突然出现的袁朗在一众人面前提溜走了。


物理意义上的提溜,袁朗捏着史今的后脖领,拽着人直接就走了。


当然,没走两步就在史今的抗议下放开了。


毕竟被像小鸡崽子一样提溜着,有点太丢人了!


现在是休息时间,训练场上没什么人,袁朗对这里自然是熟悉的,带着人找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


角落有个小台子,袁朗双手一撑坐了上去,居高临下的看着史今。


史今在袁朗面前站定,稍稍仰头看着袁朗,抿了抿嘴唇,手不自觉的的握了握,内心告诉着自己要放松。


史今其实很清楚,袁朗找他要说什么事情。


有些事情总该有面对的,但史今不愿就这么被看穿,在努力的掩饰着,让自己放松。


袁朗很快就开口,带着闲聊的语气,问出了史今意料之外的话。


“你为什么想来老A?”


史今愣一下,然后很正经的回答道,“老A是步兵的巅峰,没有人会不想来老A。”


袁朗笑了一下,显然史今的这个答案在袁朗的意料之中,接着问道,“除了这个原因呢?”


史今像是紧张的抿了抿嘴唇,然后仿佛下定决心的说了出来,“钢七连被整编了,我只有初中学历,年龄也大了,老A是我最后的机会。”


袁朗抿直了嘴唇,沉默的盯着史今。


寂静在两个人中间蔓延开来,袁朗再也忍不住,从小台子上下来,走到史今的面前,双眼直直的盯着史今,低沉的声音说道,“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答案。”


史今也固执的和袁朗的眼神对视着,没有再说话,眼睛也没有再移开。


两人就这么坚持的对视着,袁朗在等,等史今先说出那个答案,等史今承认。


哪怕很明显的事情,袁朗早就猜了出来,但还是想从史今口中,听到一个确定的答案。


史今的脑袋微微侧了侧,眼神有瞬间往旁边撇了一下。


“对,想来老A是因为你,因为你在这儿,”史今眼睛直直的盯着袁朗,像是再也不掩藏,彻底妥协似的说出口。


“更因为,我再也无法忍受,你从我身边离开,再也忍受不了没有你的日子!”


“所以我一定要来老A。”


史今说完,深呼吸了一口气,眼角有些湿润的感觉,史今用力的抿紧了嘴唇,眼睛固执的盯着袁朗。


袁朗张了张口,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确实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但这答案的重量比他预想得重很多。


最终,袁朗伸手抱住了史今,在史今耳边轻声道,“对不起。”


袁朗只能说一句对不起,他不敢跟史今保证“再也不会了”,这句话。


他们的身份就注定了伤亡的存在,他只能尽自己所能,不让自己的兵死亡,不让自己死亡。


“如果,”史今张了张嘴,但面对着袁朗认真倾听的神情,犹豫了一下,到底没有问出口,“没什么。”


如果我当初告诉你,我喜欢你,你会为了我活下去吗?



2、


那天说开了之后,离开时袁朗调侃着史今要很久都见不到他,会不会很想他。


史今给了袁朗给白眼,然后转头就走了,并没有把袁朗的话放在心上。


因为袁朗说话的语气太像逗史今的,史今也就没当回事,但没想到袁朗说的是真的。


在他们接下来的训练中,作为三中队队长的袁朗是真的不在老A。


但一切又好像没什么区别,训练依旧在继续。


而且老A的训练并没有因为他们成为老A的一员就有所减轻, 而史今却逐渐熟悉,甚至是习惯这样的日子。


大约是真正相认了的原因,死啦死啦出现的时间更少了。


但偶尔史今对袁朗的思念达到顶峰的夜晚,死啦死啦又出现了。


有一个事情,有一些感情,一些上辈子都没有说出口的东西。


一些让孟烦了执着了后半生的感情,又开始不断的翻涌着。


史今怕袁朗知道,又想他知道。


3、


一帮反社会分子劫持了化工厂,并在厂内安置了大量炸药,老A队员奉命执行任务。


任务来得很紧急,史今颠了颠手里子弹的重量,对上了吴哲带着确认的眼神,笑了笑,没有说话,也没有给予回应。


吴哲是个聪明人,史今知道了吴哲也发现了这次任务的诡异之处。


吴哲确实发现了这次只是一次演戏,并且中途就揭穿了他们。


史今知道一切都是演戏,但史今还是很认真的当作一次真正的任务在执行着。


史今并没有成功,倒在了即将就要拯救人质成功的时候。


其他参与演习的队员,拉起了倒地的史今,很开心的夸赞着史今能到这一步,跟史今解释着这只是次考验。


“我知道,”史今默默的说道,但脸上的表情却始终不算好。


他没能救下今天的人质,好像就如同孟烦了当初也没救下死啦死啦。


不应该放在一起比较,但史今就是忍不住,脑海不断的回忆起那份被刻进心里的执念。


明明一开始就知道这只是次考验,演习,史今以为自己能够接受的,但被暂时安抚了的执念,还是轻易的被翻起。


如果,孟烦了告诉龙文章,他喜欢他,是爱情的那种喜欢,龙文章可不可以,为了他活下去。


孟烦了纠结到死都不知道,他一直在寻找着答案。或者只是龙文章的死带来的悲痛。


“烦啦,今儿,去问他吧,找个合适的机会去问问他吧。”


“想要留在他身边,就不要再让这个执念影响到你了。”


死啦死啦的声音像以前很多次的哪样,温柔的在史今的耳边说道。


史今微微的侧了侧头,像是在倾听,但也就只是如此,没有了其他动作。


袁朗听着汇报,听到史今虽然猜出是演习,还是尽力差点就把人质解救出来时,嘴角的弧度忍不住的上扬,要是吴哲还在,肯定能跟吴哲炫耀几句。


但听到史今的状态有点奇怪,演习完之后都一直沉默着,袁朗的表情就不太好,微皱着眉头,有些担心。


真正见到史今,看到了史今的状态,袁朗的担心更明显了。



4、

最后一次的考验,成才没能通过,而史今他们也真真正正的成为了老A的一员。


然后很快史今就被袁朗叫去了办公室。


“报告。”史今向袁朗敬了个礼。


袁朗抬起头来,从椅子上起来,走到办公桌面前,示意史今关上门,然后走近来。


袁朗沉默的盯着面前的史今,把史今盯得很疑惑。


史今抿直了嘴唇,也没有说话,莫名的不愿先开口。


良久,袁朗才轻声开口道,“你在看什么?”


“那天逼你说出口的时候,还有上次演习的时候,看似不经意的侧头,眼神朝旁边撇去。旁边没有人,你在看什么?”


史今看着袁朗,心里是真的惊讶,他没想到袁朗的观察能够那么细致,并且能猜出一些来。


还没等史今说话,袁朗又继续说到,“这些只是我的直觉,一些只在你身上生效的直觉。演习结束之后,你的状态很奇怪。”


“你真的想要知道最根本的原因吗?”史今轻声说道。


“我想知道,”袁朗说道。


史今深呼吸了一口气,轻声开口道,“因为我喜欢你,在死啦死啦真的死了之后,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然后我一直在想,控制不住的在想,一直在问。”


“如果,如果我当初告诉你说,我喜欢你,是爱情的喜欢,你会不会为了我,为了孟烦了,活下去。”


“孟烦了,够不够格,成为龙文章心里的一份牵挂。”


史今一口气说了一大段话,但袁朗感觉自己快思考不过来了,眼睛不自觉的睁大。


史今眼睛直直的盯着袁朗,直把袁朗看得害羞,猛的转过身去,“你,你让我想一下。”


或许是不会,他孟烦了还不够那个份量。史今在心里忍不住悲观的想到。


时间在静静的流逝着,直到史今忍不住退却,开口道,“我,我先走了。”


“站住!”袁朗喊住了史今,“突然就被表白,你不给我点时间想清楚喜不喜欢你啊。”


史今停住了脚步,但依旧没有转身。


袁朗走近了史今,站在史今后面,说道,“我是喜欢你的,无论你是史今还是孟烦了,对你的喜欢要说只是战友情,根本不可能,我骗不了自己。所以,我也如同你一样,喜欢着你。”


袁朗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不是当初的龙文章,也没有了那时的心境,现在的我,不知道那时候的死啦死啦会不会为烦啦活下去。”


“但现在的我,一定会为了你,无论什么时候,都努力的活着。”


史今紧咬住嘴唇,眼眶逐渐湿润。


他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一份让他惊喜,不敢相信的答案。


袁朗掰过史今的身子,面对着自己,伸手轻柔的抚去史今眼角的泪,来了句,“我就知道你哭了。”


史今感动的心情瞬间破功,像极了咬人的兔子,“袁朗!”


“你看,现在就不哭了,我可看不得你哭,”袁朗轻笑着说道。


袁朗的目光大约是热烈的,史今的眼神也不敢再看袁朗,脸颊飘浮着的微红,怎么也掩盖不住。


他终于,知道了答案。




——————————

我终于更完了!!开心!!!

其实这篇憋了挺久的。

那时候是在等一个offer的结果,那时候想着如果过了,就立马更这个系列。

虽然offer是拿到了,但是这篇因为挺久没更的原因,卡了挺久。

然后心里就默念着,一定要先更完这个系列,才能去更其他的。

是真的卡文,但心里却一直默念着,我一定要完结,一定要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结局。

一个不是随便将就的结局。

我不知道我写得怎么样,起码在我这里,他们的这个结局,不是我为了完结而完结写出来的。

————————

最后最后,《我的团长我的团-剧本全编》出版啦!!!撒花!!!

各平台人民文学出版社旗舰店均是正品。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