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我的先生-3-完

张译x王俊凯

架空娱乐圈

架空架空架空

非现实

又名“英年早婚的顶流”

前文点合集

——————


“最佳男主的获奖者是,”台上的颁奖嘉宾在关键时刻又停顿了一下才继续宣读,“王俊凯,恭喜。”下一秒,整个会场响起了掌声。


他真的获奖了,虽然早有猜测,在所有的提名者中获奖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但当王俊凯的名字真的被念出来,脑海里还是迎来了一瞬间强烈的冲击。


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极快的反应过来自己应该干嘛。


双手合十,不断谦虚的道着谢,从一排的座位前狭小的过道中路过,看似谦虚淡定的往台上走去。


明明不应该那么紧张的,又不是刚出道的新人。虽然这个奖是对王俊凯演技的一个肯定,对他以后在演戏这条道路上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王俊凯此时有些过分的紧张,大部分却不是因为拿到这个奖,而是即将到来的获奖感言。


王俊凯手里拿着奖杯,垂眉看了下眼前的话筒,深呼吸了口气,才让自己的过于激动的心情平复下来。


面带微笑,像是往常多少次的其他奖项一样,淡定的开始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


“首先很感谢组委会对我的认可,给了我这个奖。我觉得这不只是对我的认可,也是对这个剧的认可。虽然这次能拿到最佳男主角,但是在演员这条道路上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很感谢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是我们一起创作了这部剧,创作了这个角色。感谢导演、编剧老师,对于这个角色的探讨和把握,才让他变得更有深度。在拍摄时导演真的帮助了很多,感谢。”


在本应该结束获奖感言时,一个短暂的停顿过后,王俊凯又继续开口了。


真正的爆炸新闻,王俊凯一直期待着的获奖感言环节和刚才过份紧张的原因,现在终于要真正的到来了。


王俊凯脸色依然带着微笑,眼睛经过刚才的一番发言,似乎带着些许泪光,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眼里盛着星河。


王俊凯深呼吸了口气,感动且自然的说道,“最后,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先生。他在演戏这条道路上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他会教我去理解角色,去思考应该怎么演好不同的角色,怎么样让自己沉浸在角色了。可以说,没有他,我也不会有今天这个奖,这个奖也应该是他的。我的先生,很幸运能够遇见你。”


王俊凯依然微笑着,鞠了个躬转身朝着台下走去。微微呼出口气,像是如释重负。想到了什么,脸色的笑容变得轻松起来。


台下哗然一片,有些还在疑惑着王俊凯刚才的发言,向周围的人求证着自己没有听错。有些听过一些传言的则开始讨论着王俊凯的另一半到底是谁。但更多的是在惊讶着王俊凯居然是在获奖感言中公开的,着实大胆。


颁奖典礼也到尾声了,王俊凯便没有重新回到座位上,防止等下被问东问西,自己不好回答。溜到后台想要找经纪人助理一起先溜,没想到被获奖之后的惯例采访拦住了。


采访的主持人依然是从中央台来的,没有过份的挖掘王俊凯另一半的身份,只是不可避免的一些礼貌的提及,但也抓住了热点。


王俊凯微笑着回答,那么多年的历练,回答得很有内容。但是跟恋情相关的事情却没有透露多少,只是表达出了自己目前的感情状况很好,已经有结婚的打算。


今晚的新闻绝对爆炸了,虽然王俊凯之前就一直有恋情的传闻,也从来没有真正的回应过。


但没想到今晚以这种方式,那么重磅的就炸了下来。


没有透露另一半的信息,自然是因为,王俊凯没有跟张译商量过,也忘了提前告知张译一声。


回去的车上,王俊凯手里依然拿着奖杯半抱在怀里,头抵着车窗,微叹了口气。


旁边全盘监控舆论,防止被人下黑手把舆论往不好的方向引导,消息没断过的经纪人,听到了王俊凯的叹气,嘲笑道,“没报备家属就干了这么大事,现在知道叹气了?”


王俊凯斜了经纪人一眼,看在他今晚又加班的份上,放过了他,没有直接呛他。


“家里我才是那个做主的,我怕什么,”王俊凯硬气道。


“嗯,”经纪人敷衍的应了一声。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又默默靠了回去,低头看了眼刚才的给张译的消息,依然没回。


王俊凯盯着手机界面,整整20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回信。


【不应该啊,都特地飞回来陪我了,怎么可能没看手机。该不会真生气了吧?】


王俊凯眼神放空,在脑海里思考着他公开这件事的严重性,还有他要怎么哄张译。


上次不小心惹张译生气,哄了好几天没哄好。那次张译行动上的关注没少过,就是脸色也没好过。


最后是王俊凯哄了那么久,张译还是那个表情,一点表示都没过,委屈到眼泪都出来了。


张译才慌了着急忙慌的去哄王俊凯,开始反思自己的错误。


这件事还有点后续就是,后来张译又哄了王俊凯好几天。因为王俊凯觉得是因为张译,他才会那么丢脸的当着助理的面哭了的。


【大不了,不就是哭嘛。只有我们两个,又不是没少过。】王俊凯心里默默的想到,并决定等下不会让任何一个工作人员进到他家门,以免看到他丢脸的一面。


深夜的路上车辆极少,很快就到家了。


王俊凯站了大门前,深呼吸了口气,才郑重的把手指放在指纹锁上,“滴”,门开了。


“嗯,好,拜拜,”张译站在玄关处,刚刚挂了个电话。看到开门之后的王俊凯,脸上的表情瞬间惊喜。


“回来了?”张译脸上的表情瞬间惊喜急忙走了过去,伸手把王俊凯拉了进来,很顺手的也关上了门。


王俊凯脸上的表情有点疑惑,还没来得问说话,张译就立刻把人抱了个满怀。


张译用了的环抱着王俊凯的,在王俊凯的耳边低声道,“我看到了,我的小朋友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站在领奖台上的宝宝,你不只得到了我的认可,还有很多很多人。”


王俊凯慢慢的伸手回抱住张译,脑袋蹭了蹭,脸上满是感动的表情,就是夹杂着点疑惑。


随着张译细密的吻落在王俊凯的耳边,脸颊,唇上,王俊凯也逐渐陷了进去,奖杯也被随手防在了一旁的柜面。


王俊凯脸色过于红润,大喘着气休息着。张译笑着伸手捏了捏王俊凯的红透的耳垂,正经道,“恭喜你,我的最佳男主角。”


“可惜没有看完你的发言,就被电话打断了,导演临时有点想法,就跟导演聊剧本聊到现在,”张译说完,而王俊凯的眼神瞬间亮了一下。


“所以,你是因为再打电话才没回我消息的是吗?”王俊凯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张译,伸手戳了戳张译胸膛,抱怨道,“害我还以为你生气了,担心了一路。”


张译没有立马道歉哄人,而是凭着对王俊凯的了解,立马伸手双手捏住了王俊凯两边脸颊,问道,“你又干啥了?”



——————

后续点击下方“隐藏结局”

——————

终于完结了!接下来应该是更小译系列的啦

评论(6)
热度(23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