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炎寻-超爱小译版

分离焦虑-7

王俊凯带娃,日常向

小译世界观,接王俊凯生贺时间线

小译年龄:2岁10个月

—————

小译:爸爸和小凯爸爸偷偷视频不带小译!

————


1、


“译哥离开的第二天,想他。”


张译进组的第二天,也是王俊凯独自带娃的第二天。


小译的情绪看起来还好,带着小译吃了早餐,然后便是日常的看看动画片,玩玩具什么的。


小译的情绪看起来稳定,是因为王俊凯一直陪着小译。王俊凯的注意力也几乎都在小译身上了。


看动画片时,王俊凯想说去上个厕所,小译都差点急了,好说歹说,最终在小译星星眼的攻势下,王俊凯妥协了。


暂停了动画片,厕所门都半关着,小译就站在门口等着王俊凯,时间稍稍久一点了就开始喊王俊凯。


王俊凯出来时,低头看着仰着头,一脸委委屈屈的样子看着他的小译,无奈的叹了口气。


弯腰,伸手轻捏了下小译的鼻子,无奈道,“你啊,我就上个厕所的时间都要粘着。你说你这么粘人,以后可怎么办哦。”


小译听得懂王俊凯在说什么,眼睛转了转,故意转移话题,声音软软的喊道,“小凯爸爸抱。”


王俊凯伸手抱起了小译,但是也没打算就这样被小译转移了话题,抱着小译朝客厅走去,嘴上继续问道,“不要转移话题哦。”


小译双手抱着王俊凯的脖子,把头埋在王俊凯的脖颈处蹭了蹭,才低声软软的说道,“爸爸第一次离开小译那么久,小译只是太想爸爸了。小凯爸爸要一直陪着小译好不好。”小译说着到后面,声音已经开始带着点哭腔了,把头埋在了王俊凯的脖颈处。


小译倒不是真的第一次离开张译那么久,只是小译还小,仅有的记忆里,只记得以前张译一直都陪在他身边。


张译这次进组半个月,时间还真是有点长了。小译本身就比较粘人,就更加受不了了。


王俊凯看不到小译的表情,但是光听着小译的声音,王俊凯都感觉自己要心碎了。


停下了脚步,轻柔的摸了摸小译的后脑勺,安慰道,“小译乖啊,小凯爸爸会一直陪着小译的。小译也要坚强一点好不好。”


小译是好哄的,抬起了头,看着王俊凯,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嗯,小译乖乖的!”


看着小译给自己的打气的样子,王俊凯心底笑了起来,但是脸上还是故意委屈的说道,“小凯爸爸也想爸爸了,小译亲亲小凯爸爸,安慰安慰小凯爸爸好不好。”


听到小凯爸爸让自己亲他,小译立马话都没说,双手搭在了王俊凯的两边肩膀处,一个倾身,吧唧亲了一口王俊凯。


亲了一口,思考了一秒,觉得可能不够,又继续朝着王俊凯亲了过去差点把王俊凯糊得满脸口水。


小译太过热情,王俊凯边笑着边往后仰,躲过了小译猛烈的亲亲攻势,嘴上求饶道,“好了好了。”


小译大概也知道自己干了啥,嘿嘿的笑了起来,心情倒是彻底好了起来。


王俊凯今天没有工作,可以好好的陪陪小译。


经常张译在家时,王俊凯基本上负责和小译玩就好了。而且张译在家的小译,是真的很好带。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刻也离不开王俊凯身边。


“中午和小译去逛超市好不好,”看着快到午饭时间了,家里没什么菜,王俊凯想着去超市买点,中午就顺带在外面吃了。


小译对逛超市倒也没有特别的想法,只要不离开王俊凯,小译都是同意的。


“好,”小译软软的应道,接着又补充了一句,“要带小译一起去,小译要和小凯爸爸在一起。”


“带你,肯定带你,”王俊凯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伸手摸了摸坐在自己怀里的小译的头,问道,“怎么总觉得小凯爸爸不带你。”


小译转了个身,面对着王俊凯,嘟起了嘴,声音带着点不开心的说道,“小凯爸爸老是去工作,小译经常见不到小凯爸爸。”


这倒是真的,王俊凯除了进组,还有很多其他工作,经常会跑来跑去,带着小译也不方便。而张译基本上只是拍戏,很少接其他工作,把小译带在身边,倒是比王俊凯方便多了。


剧组环境一般的话,就让阿姨带着小译在酒店,张译收工了再回去看小译。要是环境可以,也会把小译带去剧组。


所以小译经常半个月或者一两个月没见到王俊凯已经是常事了。


王俊凯心底一软,柔声说道,“原来小译也会想小凯爸爸啊,我还以为小译只想爸爸呢。”


小译更不开心,因为王俊凯说他不想他,继续气鼓鼓的嘟着嘴,说道,“每次小凯爸爸去工作小译都会想小凯爸爸的,小译也可想可想小凯爸爸了。”


王俊凯心彻底软了下来,感动的不知道说些什么,最终只能摸着小译的头,轻声说道,“嗯,小凯爸爸知道了,小凯爸爸去工作的时候也想小译的。”


听到小凯爸爸说想他,小译开心了,又忍不住往王俊凯怀里扑,蹭着他。


小译思考了一会,声音软了下来,犹犹豫豫的继续说道,“不过爸爸说小译不能哭,不然小凯爸爸会没有心情工作的。”


王俊凯有些哭笑不得,在心底默默的感叹着,{译哥,你还真是了解我啊。本来以前就容易想你,然后不想去分开去工作。要是再加上个小译哭着说想我,也不是不可能干出点什么连夜飞回家的事来。}


和张译在一起之前,王俊凯从来没觉得自己有一天会粘人到这种地步。


不过要说起来,译哥其实也差不多。彼此都不想离开彼此身边,所以每天只要有空,一定会视频或者打电话,已经变成两人的习惯了。


“我们小译真棒,都不哭的。”王俊凯温柔的夸奖道。


“小译超乖的,嘿嘿,”被夸奖了的小译开心的说道。


开心的小译很顺口的接着说道,“爸爸经常偷偷和小凯爸爸视频,都不告诉小译,小译都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的,”王俊凯一时嘴快,直接问道。


小译抬头看着王俊凯,很自然的回答道,“因为爸爸和小凯爸爸打完电话就会变得很开心,和其他叔叔打电话就不会。”


张译接电话一般不怎么避着小译,小译又聪明,很容易就分得出来。不过要特地避着小译和王俊凯打电话,肯定是会说些少儿不宜的话才会避着小译。


“咳,”王俊凯此刻有些尴尬,因为他也不好和小译解释,他们两个通话内容才是不好带小译的原因。


小译人又聪明,王俊凯已经有些难糊弄他。思考了两秒,决定选择转移话题。


“走了,换衣服,带小译去吃好吃的,”王俊凯抱起小译就楼上走去换衣服。


等下一定要告诉译哥,下次小译再问起的话,让他去解释。王俊凯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跟小译开口,说有时打电话不带他,是两个爸爸在说羞羞的事情。



————

1.2k彩蛋:幼稚吃醋的王俊凯,关于一家子吃醋都一个样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寻 | Powered by LOFTER